•      首页    |    机构设置    |    新闻动态    |    政策制度    |    人才招聘    |    师资建设    |    人事薪酬    |    师德师风    |    下载中心
  • 校史教育—促使新进教师熟知校情融入集体
  • 来源: 作者:周春雨 时间:2019-09-25

  • 9月21-22学校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开展校情校史教育、团队建设,并观看师德教育影片《一生只为一事来》,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全程参与校史教育活动,人事处处长刘丹萍老师担任讲解员,为新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发展历程等校情校史概况。


    21上午8时,46名新进教师齐聚图书馆前广场零公里坐标。刘处长首先从学校的地理方位讲起,生动地为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六次搬迁及升本发展历程。各位新教师不禁为学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而感到自豪,为学校屡迁屡建的执着精神而感到振奋。

    接着,全体新教师从零公里坐标出发乘车来到丹江口市,集体参观了丹江口老校区、丹江口大坝和博物馆等地。在绿树成荫的老校区内,新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实地观赏,刘丹萍老师和龚利老师一一为大家讲解景点背后的故事。操场、行政楼、图书馆、教学楼、拓荒牛、墨苑,一个个饱经沧桑又富有人文气息的景点,向新进教师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。92级毕业生、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陈萍教授说,“重新回到当年求学的校园,在这里学习的日子历历在目。深切地感受到学校近几年快速的发展,但几十年来,学校艰苦奋斗、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汉师精神没有改变。

    在丹江老校区内,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组织新进老师们开展了团建活动。队员们迅速完成了暖身,并开展了我的名片、电动马达、不倒森林等游戏,通过不断尝试、彼此配合,队员们打破陌生快速融入集体,在愉悦的氛围中成功完成各项游戏,而后每位队员写下一年后的愿望并系在心愿树上。

    22日,人事处组织新进教师观看了影片《一生只为一事来》。为了教育、为了孩子,支月英放弃优越生活,坚守大山一生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,教师们多次被影片中故事情节感动落泪。

    “这两天的教育活动是一次精神洗涤之旅,受益匪浅。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。我们一定会坚守初心,脚踏实地,秉承汉师精神,向先进模范学习,用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工作。”文学院新入职教师娄会鑫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