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    首页    |    机构设置    |    新闻动态    |    政策制度    |    人才招聘    |    师资建设    |    人事薪酬    |    师德师风    |    下载中心
  • 我校2019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圆满完成
  • 来源: 作者:周春雨 时间:2019-10-22

  • 10月20日,学校2019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沙龙在1号会议室举行。校长杨鲜兰出席结业仪式并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。结业仪式由人事处长刘丹萍主持。组织部、教务处、科研处、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以及46名新进教师参加结业典礼,并交流互动。


    结业典礼上,首先是四位新进教职工代表和班长赵雪漪博士做交流发言,他们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,从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、对学校的发展建议等方面,进行了交流发言。在交流过程中,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本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,教育学院闫凯谈到:“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培训平台,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充实,不仅让他们聆听到了学校优秀教师的课程,也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老教师们的师德风范,教育理念和思想境界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进一步提升。针对新进教师们发言中提到的科研、教学、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疑问,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耐心听取并对学校政策、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。


    校长杨鲜兰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。她肯定了今年的校本培训课程设置合理,较为全面地为新进教师们打下了基础。她指出,青年教职工代表着学校的未来,学校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“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建” 工作,希望通过此次培训,能够让大家深刻领会高校教师的责任、使命和担当,并尽早融入集体,为学校发展献智献力:一是要立足岗位,提升业务能力,站稳站好讲台,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;二是从大处着眼,勇于担当,主动请教,注重合作,静下心来搞教学、搞科研、搞管理;三是敢于吃苦,积极快乐地工作,以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完成任务,做好学生引路人。

    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成长与发展,对新进教职工培训是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。本次校本培训内容涉及校情校史、教师素养、师德师风、管理制度、教学基本方法技能、科研方法等多个方面,参与培训授课、指导的领导老师共计15人,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。艺术学院新进教师李丽在发言中表态:“将尽快适应新环境、新角色,做好职业规划,强化使命,勤勉工作,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”